孙连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732

199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现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 。 2005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并完成教育部归国留学人员研究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研究基金项目二项,作为项目参研者参与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大专项课题、863项目等多项。合作出版研究专著一部《电磁场边值问题的区域分解算法》(科学出版社,2005),在IEEE Transaction、计算物理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被SCI、EI收录11篇。出席了第11届微波工程中的有限元方法国际研讨会(2012, Colorado, USA),并在分会上作学术报告。多次参加国内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两次担任分会场的主持人。荣获2013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
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方面的研究,包括大规模电磁场问题数值方法与理论,复杂区域上的电磁场问题区域分解算法与理论,电磁问题高精度数值方法,大规电磁问题的快速算法,有限差分法和有限元方法与理论,投影分解算法,复杂导波结构的数值仿真与特性分析,电大目标体散射问题的算法与特性分析等。
目前为研究生主讲两门课程《电磁场工程的泛函方法》和《电磁场边值问题数值分析》。为本科生开设了一门研讨课《电磁场工程中的数值方法》,并录制成视频课程,其中部分视频获江苏省2015年微课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