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428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双一流学科)而建,于1991年经国家计委批准建设,1993年建成并通过验收,正式向国内外开放。先后经历了1997年、2002年、2007年、2012年和2017年五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自建设以来,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重大需求,开展微波、毫米波与亚毫米波领域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在重点研究方向上取得突破,并持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涵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全链条布局。

近年来,实验室在国际上首创了信息超材料新体系,产生一系列颠覆性应用;建立了微波毫米波基片集成波导器件与系统,形成了国际引领地位;牵头建立了毫米波超高速通信国际标准IEEE802.11aj(45GHz);打破美国封锁,研制了自主可控的专用电磁仿真软件,广泛应用于各大军工集团;致力于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的国防应用,并应用于装备型号之中。

     实验室设备精良,目前拥有价值超过2亿元的先进微波毫米波测试设备:包括到1.1THz的芯片测试平台、网络与频谱参数测试平台、辐射与散射特性测试平台、EMC测试平台、高精度制造平台以及EDA平台等。

     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现有仪器设备条件,此次开放课题专项基金,支持以下个研究方向的各类课题:电磁空间与智能计算毫米波亚毫米波核心器件和芯片信息超材料与系统,毫米波亚毫米波系统与应用,交叉学科理论与技术每个课题支持额度为3-10万元。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忱欢迎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尤其是中青年研究人员,申请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来实验室在学科前沿以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的方式,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东南大学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李文正楼六楼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4225

                                      E-mail: sklmmw@pub.seu.edu.cn

                                      联系人:朱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