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硕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243

刘硕(1988—),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工作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6月和2017年9月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1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Individual Fellowship)项目资助。2022年回国工作,入选东南大学青年首席特聘教授。


主要从事超材料/超表面、电路拓扑绝缘体的理论与实验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引用6000余次(H-index 35),在剑桥大学等出版社出版三部有关信息超材料的学术专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际专利两项。曾获得电子学会优博论文奖,江苏省优博论文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关于信息超材料的一系列工作获得美国光学学会“2016年30项重要成果”、2016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