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驰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262

张浩驰,工学博士,中共党员,东南大学副研究员。

2013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师从中国科学院崔铁军院士;2017-2018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访问;博士毕业后破格获得副高职称,留校任教至今。2021年,入选“军事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计划”和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

    主要致力于人工表面等离激元(SSPP)超材料的研究,已沿着模态分析到集成电路的脉络,建立了SSPP 微波电路的体系框架。已完成了多项创新性工作,累计发表SCI 论文80余篇,包括《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中科院一区期刊和天线与传播领域的顶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H因子突破28,论文引用总量超2500次,获授 10 余项相关国家发明专利,并在物理学顶级综述期刊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以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cience Bulletin》、《IEEE Microwave Magazine》、《光学学报(创刊四十周年刊)》等高水平期刊特邀论文中参与撰写SSPP领域综述。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如中央军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方面作出了重要的原创性贡献。此外,积极参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Garcia-Vidal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罗宇教授等开展科研合作,诞生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同时,还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如《Materials Today Electronics》、《光子学报》等)和审稿人(如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Results in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Light and Electron Optics》、《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