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龙珠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蔡龙珠: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双创博士。湖北咸宁人,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本科学士学位(2012年6月),期间交换至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并获一等学士学位(2012年7月),在英国剑桥大学获硕士(2013年9月)和博士学位(2017年2月)。2017年12月加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天线与射频技术、智能电子、新型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液晶可重构、光透明、柔性、低损等毫米波太赫兹新材料应用及器件研究方向。


       获得的奖励和荣誉包括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XX青年学者、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授课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博士、南京市留创择优资助、南京市紫金山英才-江宁百家湖计划入选人才、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委员、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学生博士全额奖学金、剑桥大学Wolfson College Research Fund Grant奖学金、剑桥大学工程系Ford of Britain Trust奖学金、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学生卓越奖学金、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博士项目、航天八院创新基金、南京市留创资助等科研项目,作为核心人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W科技委、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项目、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委员会(STFC)项目。


       近年来在IEEE Trans AP、Engineering、Nano-Micro Letters、Optics Express、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Electronics Letter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近30篇。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分会场发起人、分会场主席多次。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任多个高水平期刊审稿人,目前是国际权威期刊Electronics Letter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在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每年承担2门本科生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并进行指导硕士生、本科生导师、本科生学术导师、SRTP项目、本科毕设项目在内的各类学生工作,独立指导的硕士生已有1人入选江苏省创新计划、2人入选国际会议学生论文竞赛Finalist,指导的本科毕设已有2人获得院优。


     欢迎有志于在相关领域研学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加入课题组。

     电子邮箱:longzhu.cai@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