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系列――欧洲宇航局资深专家Antoine ROEDERER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08-04-10浏览次数:66

 

(1)欧洲宇航局的天线研发概况(2008-04-16下午15:00-17:00)

    Overview of ESA Antenna Developments

(2)阵列和反射阵天线的航天应用(2008-04-17上午09:30-11:30)

     Arrays and Reflectarrays for space Applications

(3) 卫星天线的波束形成网络   (2008-04-18上午09:00-11:30)

     Satellite Antenna Beam Forming Networks

地点: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李文正楼 六楼614会议室

主办单位: IEEE AP-MTT-EMC Joint Nanjing Chapter

                 东南大学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电子学会 天线与微波专业委员会

欢迎参加,敬请提前到场!

安东尼奥-罗德勒博士

欧洲宇航局(ESA)欧宇航技术中心(ESTEC)电磁学太空环境分部 首脑

1943年出生于法国巴黎,于1964年在巴黎Ecole Superieure d Electricite大学获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于1965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电子工程系硕士学位,于1972年在Universite de Paris VI大学被授予电子工程系荣誉博士学位。

 1973年加入由15国组成的欧洲宇航局ESA,在位于荷兰Noordwijk的欧宇航技术中心ESTEC工作,在那里他监管着欧宇航的关于卫星和地面的天线、传播、磁、波的相互作用、电磁兼容性以及太空环境等方面的研发和项目支持。罗德勒博士现在的兴趣还包括关于有源多馈源反射器和阵列天线的设计、开发和测试。现任欧宇航技术中心的电磁学与太空环境分部的首脑。

 在加入欧宇航之前,罗德勒博士曾在位于美国加州首府萨科拉曼陀的JAMPRO公司设计过广播天线。1968-1973年期间,曾在巴黎的Ecole Speciale de Mecanique et d’Electricite大学执教电磁学和天线课程,1969-1973年期间,作为天线研发工程师参与了汤姆森-CSF雷达中的关于相控阵和多馈源反射器天线两个部分的设计工作。

 罗德勒博士是IEEE协会和IEE协会的双重会士(Fellow)。他是负责向IEEE协会的天线与传播学会理事会提交专门报告的两名欧洲代表之一,也是IEEE协会的天线标准委员会成员。他在1995-1996年期间担任IEEE AP-S(即天线与传播会议)的杰出演讲人,曾担任IEEE协会的天线和传播学报的副主编;他同时也是英国IEE协会和法国电子工程协会中的活跃的成员,后者因其“杰出服务及著作”而授予Ampere奖章。

 罗德勒博士曾是欧共体1997- 2001年智能天线项目(即COST 260项目)主席,及其后继(2002)关于凸显陆地和天基应用的创新天线项目(COST 284项目)的创始人。他是欧盟下辖的卓越天线中心(ACE)学术委员会的创始人和现任委员之一。

 他是2000年天线与传播千禧年会议的发起者和大会主席。

 200517,荷兰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为了表彰罗德勒博士在天线领域的卓越贡献以及和该校长达30年的合作,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他至今已出版了100多篇论文,并在天线领域拥有20个专利。

邮址:荷兰 Noordwijk AG NL-2200 299邮政信箱

电话:+31-71565-3935              传真:+31-71565-4999              电子邮件:Antoine.Roederer@es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