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
2019年,实验室新引进固定研究人员黄岩、李腾、无奇。
2
2019年,实验室新增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7台,1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
3
201911月,实验室陆卫兵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4
2019年11月,实验室崔铁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5
2019年,洪伟教授负责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5G大规模MIMO数字多波束阵测量原理研究与仪器研制在西安通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的中期考核,获评优秀。


2018★

1

2018年,实验室新引进固定研究人员李允博、李睿奇、吴凡。

2

2018年,新添置一台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雷达目标模拟器”。

3

2018年,崔铁军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新型微波超材料对空间波和表面等离激元波的自由调控或实时调控”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4

2018年,洪伟教授课题组主导的国际标准802.11aj45Ghz)于2月正式颁布。

5

2018年,洪伟教授课题组主导的国家标准“Q波段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控制和物理层规范”于6月正式颁布。


2017★

1

20177月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良好成绩。

2

2017年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新增6人,包括青年千人张婧婧教授,以及海外新引进人才傅晓建、杨成、杨武、陈鹏、蔡龙珠博士。

3

2017年新添置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一台:“微波及声学测试系统”(168.8万元)。


2016★

1

洪伟教授作为负责人的研究成果“微波毫米波新型基片集成类导波结构及器件”荣获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

2016612-14日在南京召开了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32项开放课题和8项自主课题。

3

新引进海外年轻博士、青年****蒋之浩,新引进人才沈一竹、李顺礼、何世文、徐刚共5人。

4

崔铁军教授研究成果“Isotropic Holographic Metasurfaces for Dual‐Functional Radiations without Mutual Interferences”发表于国际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影响因子11.77

5

崔铁军教授研究成果“Information Entropy of Coding Metasurface”发表于国际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影响因子13.8


2015★

1

63日在南京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11项自主创新课题和24项开放课题。

2

新进了海外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余超、胡三明,蒋伟研究员辞职。

3

201512月实验室在南京主办了2015 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国际学术会议。

4

洪伟教授负责的国家863重大项目二级子课题某项技术,于11月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技术验收。

5

蒋卫祥教授领头的“新型人工电磁材料超分辨率成像透镜”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刊物《Advanced Materials》上(影响因子高达17.4),该篇论文获得学校高额奖励5万元人民币。


2014★

1

崔铁军教授领衔的“新型人工电磁媒质对电磁波的调控研究”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

洪伟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并牵头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硅基毫米波亚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的基础研究”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3

洪伟、李卫东、周后型、孙连友的《电磁场边值问题区域分解方法》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4

2014725日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10项自主创新课题和17项开放课题。

5

201410月和12月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主办了2014全国第15届微波集成电路与移动通信学术会议和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oComm and Media Technology in Bio-Medical and Healthcare Application (IS-3T-in-3A)

6

中新江苏网南京20141127日报到来自IEEE官方网站最新消息:2015年度IEEE Fellow名单揭晓,崔铁军教授因在其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誉当选IEEE Fellow

7

新进了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有陈喆、万向。何敏敏高级工程师退休。

8

8月蒋卫祥获得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授予的青年科学家奖。

9

崔铁军获得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一等奖。


2013★

1

崔铁军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

崔铁军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3

曹振新的“北斗卫星导航地面接收终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4

201310月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5

新进了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有杨燕、陈珲、侯德斌。


2012★

1

1231日胡锦涛主席视察江宁无线谷;

2

崔铁军教授课题组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正式颁发);

3

洪伟教授当选IEEE Fellow201211日起);

4

在洪伟教授、吴柯教授的指导下,程钰间的博士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论文题目:《基片集成波导多波束阵列天线的研究》;

5

2012 121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在线发表了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崔铁军课题组和西班牙 Universidad Autonoma de MadridF. J. Garcia-Vidal课题组合作的关于柔性可共形的表面等离极化激元(SPP)的最新研究成果。这是我实验室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在PNAS上发表学术论文。

6

实验室通过国家科技部和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五年一次的评估,成绩为良好。

7

本年度,实验室新留用了毕业的博士生郭健、许正彬,引进了汤文轩博士、鲍迪博士、张彦博士和海外的姜鑫博士。


2011★

1

崔铁军教授课题组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公示期);

2

窦文斌教授课题组获得IEEE 2011 Piergiorgio L.E. Uslenghi Prize Paper Award 奖;

3

崔铁军教授的博士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提名奖。


2010★

1

2010223日,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省长助理徐南平、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有关人员的科研工作汇报;

2

201005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09年度15个优秀研究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巡礼项目的报告,其中我实验室崔铁军教授承担并完成的“基于新型人工电磁材料的电磁黑洞研究”以特优研究成果入选,崔铁军教授课题组首次用构造的实验装置模拟了微波频段的“电磁黑洞”。

3

201061日,本实验室博士生马慧锋、崔铁军教授撰写的《用新型人工电磁材料实现的三维隐身地毯》论文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正式发表,这是本实验室继20091月《Science》隐身衣发表后的又一力作。

4

201009月在南京状元楼酒店召开了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讨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评审了开放课题和实验室内部的自主创新课题。

5

学位论文“新型人工煤质(Metamaterials)的电磁特性研究”获得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博士生:程强,指导教师:崔铁军)。


2009★

1

崔铁军教授课题组与美国杜克大学戴维•史密斯教授课题组合作,“隐身大衣”研究成果发表在2009116日的《science》杂志上,崔铁军教授和史密斯教授是这篇论文的共同通信作者,该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科学界广泛关注。

2

20092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教育部部长周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副省长何权、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部省市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本实验室。

3

2009331日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建,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等一行莅临我实验室调研产学研工作。

4

200911月在东南大学召开了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5

学位论文“基片集成波导技术的研究”获得2009年全国优秀百篇博士学位论文奖(博士研究生:郝张成,指导教师:洪伟)。

6

洪伟教授牵头的“硅基毫米波与亚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的基础研究”成功申报了“973”项目。

7

崔铁军教授课题组“新型人工电磁媒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批准。

8

以实验室主任洪伟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圆满完成三年研究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后三年的滚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