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实验室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合作研究活动,其中若干重要的合作概述如下:


1. 实验室崔铁军教授课题组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08年至今)的支持下,建立了新型人工电磁材料(Metamaterial)创新引智基地,瞄准领域前沿,联合国际专家和团队科研骨干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并选派团队科研骨干赴国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从事合作研究,与美国杜克大学、英国帝国理工、西班牙马德里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并取得重要成果。


2. 针对太赫兹基础导波结构以及加工技术,实验室郝张成教授等联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王奕教授,2016年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共同展开对低损耗太赫兹导波结构及其微加工技术的研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


3. 针对高性能毫米波及太赫兹元器件,联合多位国际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实验室郝张成教授同英国Heriot-Watt大学Jia-Sheng Hong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Michael Lancaster教授和西班牙那瓦拉公立大学Miguel A. G. Laso教授等太赫兹元器件领域著名学者建立了紧密联系和学术交流,并在2016年联合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翟建锋副教授和英国Heriot-Watt大学Jia-Sheng Hong教授共同申请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4. 2012年,实验室与全球领先的电子器件系统设计、验证和制造软件及IP供应商Synopsys科技公司合作建立了东南大学—Synopsys通信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培训中心,逐步推出包括通信系统设计和模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在内的课程和培训项目。该中心作为Synopsys在中国的首家联合培训中心,将在为实验室提供国际一流的教学环境和科研设施的基础上,也将为Synopsys的客户提供良好、方便的培训环境,从而促进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发展。


5. 为了加强实验室研究软件支撑能力,2014年实验室与EM Software & Systems, China建立了东南大学FEKO培训中心,为实验室在校学生和FEKO用户提供最前沿的电磁仿真专业知识培训和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