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波导与电路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48

 

报告题目:波导与电路

报告人:李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日星期一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 无线谷A3楼4层3412会议室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IEEE AP-MTT-EMC Joint Nanjing Chapter

江苏省电子学会天线与微波专委会

报告摘要:电路是现代科技发展的里程碑技术,推动了多个领域的发展。而波导是微波与光学领域不可替代的传输线结构,具有低损耗、低串扰的优势。本报告将以上两个概念相结合,基于波导结构提出一种新型电路设计范式,通过波导的结构色散特性,实现等效介电常数为正(电容)、零(导线)与负(电感),命名为“波导集总电路”。基于该概念,采用不同介电常数的介质材料并依据低频集总电路的设计方法,实现以波导为载体的毫米波甚至太赫兹频段的集总电路。本报告通过实际电路与元件实例谈论该类电路的理论基础与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李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磁材料、天线与电路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20余篇,发表刊物包括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等,授权国家发明专18项;获得学术奖励包括: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古贺逸策”金质奖章,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等。李越博士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现担任IEEE TAP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AWPL (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MOTL (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等四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