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朱枫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1386


       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1年,是我国在微波毫米波领域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领域覆盖了微波、毫米波和亚毫米波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等。实验室围绕学科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近期以开发利用微波毫米波和亚毫米波频谱资源为目标,以雷达、探测、通信和遥感等系统应用为背景,以基础理论和基础技术的研究为核心,注重微波、毫米波和亚毫米波的前沿课题和新型微波毫米波系统中高技术的研究,同时注重交叉学科和边缘科学的新技术研究。

       实验室设备精良,目前拥有价值超过2亿元的先进微波毫米波测试设备:包括到1.1THz的芯片测试平台、网络与频谱参数测试平台、辐射与散射特性测试平台、EMC测试平台、高精度制造平台以及EDA平台等。

       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现有仪器设备条件,此次开放课题专项基金,支持以下四个研究方向的各类课题:毫米波亚毫米波理论与技术毫米波器件、电路与系统人工电磁材料与计算电磁学交叉学科理论与技术每个课题支持额度为3-10万元。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忱欢迎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尤其是中青年研究人员,申请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来实验室在学科前沿以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的方式,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李文正楼六楼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4225

                                                                                                                   E-mail: sklmmw@pub.seu.edu.cn

              联系人:朱枫